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举办普通话推广周讲座

教务处举办普通话推广周讲座

201399日下午2点,作为我校普通话推广活动之一的“语音发声与表达技巧”讲座在逸夫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李洪岩副院长,目的是提高教师的语言表达和课堂驾驭能力,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与老师展开了积极互动。

        李老师在讲座中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具体,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语言表达的常见问题、语音语调对语义的影响、正确的发音训练、声音四要素的运用、备稿的六个步骤等内容。在讲解中,李老师通过亲自示范、现场点评、共同演练等方式,让大家感受不同表达形式的区别,声音训练的作用,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发声方法,改善和美化自己的语音发声,使语言表达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普遍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从专业的角度了解发声的方法和表达的技巧,对提升自身的声音效果与表达能力,增强教学效果方面,均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撰稿人:穆燕,审核人:陈静,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