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首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正式上线

我校首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正式上线

十月中旬,由我校副校长王庆国教授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伤寒论》已在 “爱课程”网(www.icourses.edu.cn)及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公开课)等网络平台上正式上线。《伤寒论》是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之一,也是我校首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我校由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和主讲教师组成的课程视频制作团队历时一年多,经过多次修正,按照教育部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的高标准要求完成了摄制任务。今年,我校又积极组织了四门原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争取有更多精品课程进入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行列。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在原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成果基础上,通过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下简称本科教学工程)支持建设5000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撰稿人:罗祥云,审核人:翟双庆,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