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

“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

20131031下午,教务处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督导专家王振刚老师的座谈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领导和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静主持。

王振刚教授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退休后返聘为北京大学医学部资深教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致力于教学研究。他采用质性研究方法,对课堂教学诸多方面进行深入观察研究,编写了《师生对话之道》和《课堂感觉教育想象力探寻》两部专著。座谈会上,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的研究,如感知课堂的“阴形”、课堂教学的“无为与无不为”、教学的度与美、教育想象力、师生对话之道、教育批评的重要性等,他的研究角度与观察思考,令与会者深受启发,对我们深入理解“人心向学”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王老师讲解了他的研究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表示:教育的根本是要让学生受益,课堂教学要有无为、无不为,教师教学应该有想象力,王老师是站在一个很高的高度,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获益颇丰。希望大家会后深入学习和体会会议内容。

与会老师一致表示,通过王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解,使大家对教育思想与教学方法有了新的领悟,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进一步消化吸收,运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和管理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教育理念。

                                                                              (撰稿人:穆燕,审核人:陈静,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