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举办“中医外科学”等四个临床学系主任遴选答辩会

我校举办“中医外科学”等四个临床学系主任遴选答辩会

2013111日,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临床学系主任遴选答辩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如期举行。这是我校继中医内科学临床学系成立后开展的第二批临床学系建设。本次同时启动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四个临床学系的组建,这对于推进我校临床学系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评委由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务处及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的7位专家组成。四个临床学系的22名主任人选从各临床教学基地推荐的57名人选中经过审核初评产生。

答辩前,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了组建临床学系旨在规范我校临床教学工作,加强临床教学管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其次,强调了中医内科学临床学系自成立以来已为其它临床学系的组建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因此本次同时开展四个临床学系的组建,加速推动我校临床学系建设工作。最后,他提出了评分原则与遴选要求,并衷心希望通过此次答辩评选出真正有能力有高度责任心的四个临床学系的正副主任,推进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四个学科的临床教学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的临床教学质量。

答辩中,各临床单位推荐的老师从依托单位及学科、申报人、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现出了深厚的个人与团队实力,并分别阐述了对临床学系今后发展的设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评委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恰当提问,良好的敬业态度也给答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搞好本次答辩,教务处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各临床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各临床单位均按要求将临床学系主任申报书及答辩PPT上交至教务处,保障此次答辩的顺利进行

 

(撰稿人:林燕,审核人:闫永红,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