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

“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

 

2013118上午,教务处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了通识教育课程研讨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本科生通识教育必修课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领导,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静主持。

我校2005年全面修订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时,统一设置了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截至今年已实施了9年,对于实施情况也需要进行总结。2012年,我校借助北京市共建项目“课程改革”立项,划拨了一定经费用于通识教育课程调研与建设工作,主要集中在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语文与医古文、高等数学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含5门)五个课程组,各课程组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行业领域进行充分调研。本次会议各课程组教师代表对其前期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分析了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课程教学改革提出了设想和方案。与会代表结合徐校长“人心向学”的教育理念,就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等问题畅所欲言。

最后,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此次会议开的很好,对于通识教育课程有很多问题值得研究,如开设通识教育课程让学生学到了什么?学哪些课程能够达到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讲哪些内容?又用什么方法教给学生?如何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根本等等。建议大家深入思考这些问题,并在今后的教学改革中体现。

                         (撰稿人:王婉隽,审核人:陈静,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