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举办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2013年教师讲课比赛(大学组)”

我校举办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2013年教师讲课比赛(大学组)”

2013122~3日,作为我校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教师讲课比赛(大学组)在图书馆四层报告厅如期举行。全校各单位近百名教师和学生观摩了比赛,期间徐安龙校长、王庆国副校长、谷晓红副书记先后亲临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赛前举行了简单的开幕式,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就赛制等作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教师们在比赛中能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并要求参加观摩的教师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学习参赛教师的教学方法,吸取他们的优秀教学经验,做到教学相长,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

本次大学组的比赛分为高级组和中初级组。大学高级组的评委由全国优秀教师和北京市教学名师组成。大学中初级组的评委由10个教学单位的教学院长和专家组成。此次参加比赛的老师采取随机抽选的方法。50名选手于比赛一周前统一随机抽选产生,其中大学高级组24人,大学中初级组26人。此次讲课比赛还专门增加了学生评委的人数,每场均由10名学生组成。最终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由评委打分和学生打分两部分组成。本次讲课比赛大学高级组及大学中初级组均单独设奖。

本次教师讲课比赛的主题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目的在于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教师与学生创新意识的增强。本次比赛与以往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5分钟现场答辩环节,答辩的题目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内容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这些问题已提前公布,意在引导指导教师重视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了解教学改革动态。此次教师讲课比赛要求在BB数字教学平台上进行,借此机会展示参赛选手对该平台的应用现状,交流使用经验,进一步推动并提升该平台的使用与效果。

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运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结合高质量的教学课件,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授课技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评委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良好的敬业态度也给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搞好本次比赛,教务处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各单位均按要求将质量周工作方案上交至教务处,保障此次质量周的顺利进行

 

                                (撰稿人:李晖,审核人:翟双庆,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