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2016年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任务

我校完成2016年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任务

  

  2016年7月9日至10日,我校完成2016年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任务及北京中医药大学考试基地评审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蒋健司长、王瑾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考认证中心黄宁宇副处长,以及由贵州省卫生人才交流考试培训中心张涌主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宋仁岳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张宁苏副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李大鹏四人组成的专家组到达考试现场巡视检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禹震副局长、医政处王欣副处长、牧童主任,北京市中医协会朱贵荣秘书长、朱德新主任等出席视察活动。我校领导谷晓红副校长,教学处林燕副处长,东方医院张允岭院长、杨晓晖副院长,东直门医院高颖副院长、第三附属医院王庆甫副院长等陪同视察。

                                                     

  我校作为北京市考试基地首次申请承担了312名考生的考试任务,考场设置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和基地评审工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制度保障、人员配备、考试流程、安全保卫等多个方面进行总体部署、全面实施。根据医师资格考试的相关要求,在本次考试前,教务处专门组织召开了多次考务培训和考官培训会,对考务、监考、考官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从考试筹备到基地建设,从考试组织实施到各项保障工作,学校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考试各项流程顺利进行。考试当天共有1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考试的考务、监考、考官、考生、引导、安保、后勤等考试相关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7月9日上午,谷晓红副校长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考试基地巡视专家组、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及北京市中医协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考试组织工作和考试基地筹备工作的专题汇报,与会各方对考试筹备及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部门有关领导及专家对考试现场、保密室及其他考试基地相关设施进行了实地巡查。

                                                      

  我校在已有大型考试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总结本次考试及基地评审工作相关经验和不足,不断加强考试基地建设和考官队伍建设,为今后承接各类国家级考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将以此次考试和评审工作为契机,做到以考促教、以评促建,全面提高我校临床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教务处

                                                                                                                          2016年7月13

发布日期: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