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6年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闭营

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6年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闭营

  2016年7月15日上午,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6年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我校逸夫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出席闭营仪式。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计8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闭营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宇峰主持。

                                                

  本次夏令营自7月12日在北京开营以来,五校师生共同学习生活4天,自主选修了我校13门第三学期课程,参观了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和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就各学校中医学长学制人才培养的特色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汇报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代表首先发言,他们结合所选小学期课程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的开办增强了学习中医的信心,也学到了包容的精神和开放的心态;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温暖、分享、成长”的汇报,就徐安龙校长谈到的学习中医如何坚守初心交流了心得体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对信息化的新校区印象深刻,通过课程体验、医院参观、博物馆参观等活动增加了学习中医的兴趣;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以“岐黄之约,如期而至”为主题,表示收获良多,不但以PPT形式汇报了本校中医学长学制学生的培养模式,还用心将夏令营的所见所感制作成了小视频;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代表作为东道主再次欢迎了各校学子前来交流,以“新华山论剑”和“不忘初心”为主题,用生动幽默的方式,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收获与成长。 

                                                

                                             

  最后,闫永红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引用学生代表发言的一句话作为开场白,“那一天我们组成了一个家”,表示本次五校联盟-2016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只是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的开始,中医药人永远是一家人。其次,大家赶上了一个中医发展的好时代,又在这样一个开放共享的中医药平台上学习交流,可以尽情地施展才华,分享体会,一定要珍惜机会。再次,从这次大家交流的良好效果来看,本次夏令营的时间还显得有些短,虽有不舍和遗憾,但是初步达成了我们举办时的初衷。非常欣慰地看到了各校学生都满载收获而归,我们也相信在中医药联盟这个平台上一定可以培养出未来的名医、名师和大医。最后,她对参加和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师生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特别是对远道而来的外校师生积极的配合与支持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将我校主编的《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指南》书籍赠与来访师生。

                                            

                                             

  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6年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在一片热烈而融和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撰稿:王娟 审稿:焦楠 闫永红)                                                                                                                        2016年7月15日

发布日期: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