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在国家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

我校在国家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6年8月2-3日,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会在长春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全国24家高等中医药院校,对本次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进行了汇报总结。我校以理论考试(计算机考试)平均分全国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其中,我校9年制岐黄班的理论考试平均分远高出本次考试整体平均分。

  此次考试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等八所中医药院校的2276名学生参与。我校277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均为2012级中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5+3”卓越计划、九年制岐黄),其中9年制岐黄班63人,“5+3”卓越班214人。

  此次考试的圆满完成,展示出我校卓越的教学硬件设施以及较强的承接大型考试能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长学制教学改革中的突出成绩。我校自2011年开始招收中医学专业9年制岐黄班,开创了中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2012年又先行先试,率先招收中医学专业“5+3”卓越计划学生。近五年来,我校不断探索医教协同下的中医学人才培养,不断调整与完善培养方案。此次考试,既是对我校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人才培养质量与成绩的验证。

  我校将在本次考试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与不足,分析原因,加强改进,继续探索中医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医学生从事临床工作所需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临床思维和岗位胜任能力,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中医临床实践能力与思维能力。

  此次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的考试,是执业医师评价体系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以医教考协同发展为目标,将执业医师考试与院校教育、行业需求相结合,逐步实现执业准入、岗位胜任与院校培养的有机衔接,更加突出中医经典考核和中医药传统优势与特色,建立健全完善的中医执业医师考核评价体系。

  会上,各院校代表踊跃发言,为下一步改革献言献策。会议成立了国家中医药医教考协同发展与改革专家委员会,我校谷晓红副校长与翟双庆副校长成为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