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6-2017-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6-2017-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1473149671045042631.png

    2016年9月5日上午,在教学楼三层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谷晓红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吴宇峰副处长、林燕副处长、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临床医学院的主管副院长及教育处长、信息中心、体育部教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就近期教学日常工作和即将开展的新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各学院副院长对本学院在教学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做出汇报。针对良乡新校区运转、推免工作落实、实验室建设、师资建设、实践教学基地、题库建设等方面,各二级单位教学负责人在提出困难的同时,也对他人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闫永红处长对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与部署。首先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肯定,对各位同仁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随后,闫处长强调,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内涵建设,各单位要将培养方案的精神与思路宣传到位,教学大纲修订要以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为依据。具体要在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落实。第一,在重视实践教学工作的同时,全面推广跟师制度,落实跟师方案;第二,以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认证工作为抓手,梳理问题,改善工作;第三,借本学期的教学基本功大比武,对教师进行培训,总结继往比赛中所收获经验,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建,进一步推动教学新方法的广泛应用、形成性评价等理论在实际教学工作中的贯穿;第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改革大班授课、外聘教师质量把控等问题。

  最后,谷晓红校长进行会议总结发言。谷校长表示,上学期教学工作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开拓新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同时,她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予以肯定,要求教务处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分工落实。对教师授课、监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学风考纪问题,要及时、严肃处理。对我校巡视中发现与教学相关的问题及整改方案,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到位。各单位还要加强统筹管理,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列出工作清单,落实好新生专业导读课、分阶段考试总结等紧急工作。各学院间、学院与教务处间应加强沟通联络,以便问题可及时解决。在会议结束前,谷校长强调,即使人员不足,工作任务繁重,北中医教学工作者仍要做到“坚守”与“坚持”,力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1473149709238043687.png

                                                                                                                                      教务处 

                                                                                                                                (撰稿人:焦楠,审稿人:闫永红)

发布日期:201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