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并获多项奖励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并获多项奖励

  

  

  9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吉林长春举行。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郭长青教授、赵慧玲教授应邀担任大赛裁判,我校代表队由针灸推拿学院侯中伟副书记担任指导教师,由教务处罗祥云、针灸推拿学院李晓芳、国际学院徐苏带队,临床教师组、中国学生组、留学生组各4位选手,一行共计18人参加了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由于出色的组织工作和良好的团队风貌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获得大赛团体三等奖,针灸推拿学院张重阳、徐元波同学分别获得中国学生组刺法单项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晟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杨文津老师、第三临床医学院周登芳老师,针灸推拿学院胡木同学,国际学院谢琦、李乔纳森、慈和同学均获得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3支中医药院校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近400人。竞赛设临床教师组、中国学生组和留学生组3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腧穴定位、针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拔罐、经典背诵等方面。按个人成绩设有不同组别的单项奖,按各代表队总成绩设团体奖。

  赛前,学校教务处、针灸推拿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先后多次组织参赛选手进行训练,针灸推拿学院赵百孝院长、陶晓雁、于天源、薛卫国、白兴华、秦立新、陈幼楠、姚彬斌、刘佳利等教师等参加了中国学生组、留学生组的赛前指导训练,第一临床医学院赵吉平、陈红、王朋等教师参加了临床教师组的赛前指导训练。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完成竞赛任务,赛出了荣辱不惊的北中医人风格,所有参赛人员团结互助,听从指挥,表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了前期准备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在下届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教务处供稿,2016.9)

发布日期: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