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

                                          

    10月12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传染病学》、《物理药剂学》、《中药安全用药专论》、《针刀医学》5本教材的编写会在我校和平街校区顺利召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社长林超岱,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五本教材主编、责编以及来自全国30所医药院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会上,谷晓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方面的理念和举措,尤其是在教材建设上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同时表达了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竭力推动中医药教材改革的决心。她强调了教材编写工作要以责任和使命感为先,态度务必严谨认真,并对所有教材参编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个人和学校的学术声誉,将教材质量放在编写工作的首位,群策群力,按时完成教材编写任务。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林超岱副社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十三五”规划教材的启动背景、主编遴选情况、教材的总体架构和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他从责任与荣誉的关系、针对本科生的“三基”、机会与挑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十三五”规划教材是在“十二五”规划教材基础上的发展和创新,具有“规格高、管理严、创新性”三个特点,参编人员要树立高度责任心与荣誉感,主动担当各自应负的责任,落实纸质教材的编写要求,参与数字化教材建设,共同把教材编写工作做得更好。针对本次编写会,他提出了四项任务:要讨论确定编写大纲与样稿;要明确编写分工与职责;要切实落实好编写要求;要认真领会编写理念。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肖培新主任就本轮教材的编写要求与主要事项、数字化教材编写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各教材主编组织编写人员赴分会场,围绕教材建设标准、教材编写任务、教材编写内容和体例、教学和编写疑难问题等进行进一步商讨。

 

                                  

                                                                           教 务

                                                                2016年10月12日

发布日期: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