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市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培训和考核工作

我校完成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市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培训和考核工作

  2016年11月14-15日,我校完成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市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培训和考核工作。该培训和考核工作由教务处组织,教务处林燕副处长带队,教务处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的临床教学专家等一行15人,赴第四临床医学院对临床教师进行了临床教学集中培训,培训后对46名临床教师进行上岗考核。

                                                 

  此次培训考核是我校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培训考核系列工作之一,旨在规范临床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基本要求》规定,临床教学基地教师必须达到要求,考核合格取得我校临床教师上岗证后,方能承担我校教学任务。枣庄市中医医院作为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今年首次承担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部分集中见习教学任务。

  在此次临床教学培训环节,专家们从讲课规范、实习规范、集中见习、教学查房等多个方面,向教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规范的演示。考核环节分为课堂讲课与教学查房两种形式,共分4组,其中讲课考核2组,查房考核2组,考核人数共计46人。各组专家从教师的教学理念、基本素质、教学能力与教学方法等方面重点考核,严格按照学校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基本要求进行评分。

  考核结束后,考核专家现场向参加考核的老师反馈了考核意见,并对教师们在考核过程中的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集中点评。第四临床医学院的领导教师们也表示,通过此次考核收获很大,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积极调整和改进,努力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具体考核结果将于近期内公布。

                                                

                                                                                                 教务处

                                                                                         2016年11月15日

发布日期: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