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顺利举办第三场教学理念与技能培训会——试卷命题技术与规范

我校顺利举办第三场教学理念与技能培训会——试卷命题技术与规范

  

  

  11月30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教学理念与技能培训会——试卷命题技术与规范”在逸夫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这次培训会是我校2016年教学质量月(教师活动月)的第三场全校性活动。

                                     

  培训会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医师资格考试一处王凤珍副处长、我校督导组组长郭霞珍教授应邀做专题培训报告。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信息中心、第一、第二、第三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等教学单位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闫永红处长首先阐述了培训的背景。她说,命题组卷是教学的重要环节,要与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育理念相符合,此次培训是为了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和考试能力。并强调,2018年我校接受教育部审核性评估和专业认证,试卷是检查重点之一,大家要规范命题和阅卷工作。

                                      

  培训会上,王凤珍副处长从中医人才培养特点出发,从医师资格考试命题的要求介绍了如何命题与组卷。强调命题前首先要有考试方案设计和命题计划,知识点在大纲、题型、难度中要分布均衡,王处长还分别从常见题型及其结构、命审题规则及要求、常见错题及分析三个方面阐述了命题的要求。郭霞珍教授主要分析总结了最近的试卷评估情况,从试题质量、卷面质量、阅卷质量及成绩评价四个方面讲解了各项要求和发现的问题,并介绍了评估中的各种错误,加深了教师们的理解。

  闫永红处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她认为两位专家的讲座从命题审题到阅卷归档等各个环节做了全方位讲解,教师们应依照要求做好命题阅卷工作,提高学校整体水平,迎接教育部的评估和认证检查。

  培训结束后,很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真正认识到了自己在命题和阅卷工作的不足,今后一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规范化,提高命题阅卷水平。

                         

发布日期: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