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全校教师讲课比赛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全校教师讲课比赛

  

           1481289395040086307.jpg

  

  2016年12月6至8日,我校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的全校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和平街校区举行。校本部13家教学单位及京内外17家教学医院共计120位教师参加了决赛,各单位组织教师观摩了比赛。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主讲教师,全国性教师讲课比赛获奖选手,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担任了决赛评委。谷晓红副校长出席评审专家培训会并讲话,还认真听了多位教师的现场演示课。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林燕副处长分别就专家评分规则进行了说明。

                                               1481289653651054574.jpg

  本次教师讲课比赛旨在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更新教学理念,展示教师课堂教学风采,推广优秀教学方法,帮助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决赛参照全国性教师讲课比赛的赛制并有所创新:采取二级教学单位、全校两级竞赛方式,要求各单位先行组织选拔赛,在教师广泛参加、普遍受益的基础上,选拔和推荐本单位教师参加全校决赛。决赛分组进行,校本部与临床医院的比赛均按教师职称分为高级组和中初级组,各组获一等奖的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评出年度特等奖。教师参赛顺序由各单位领队抽签决定,现场教学奖由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为了鼓励二级教学单位参赛教师集体取得的成绩,本次比赛增设团体奖。

                                                1481289706840057062.jpg

  本次决赛实际参赛选手120人,其中校本部60人(高级组30人、中初级组30人),临床医院组60人(高级组27人,中初级组33人),共分8个小组进行比赛。6日、7日每天四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并当场评选确定了本组获奖教师名单,8日上午举办了由各小组冠军参加的总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各奖项获奖名单均已产生:第三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北京中医医院李伯华老师、中医学院于河老师获总决赛特等奖,北京中医医院李伯华老师、李宇栋老师,中医学院于河老师、刘丹彤老师,中药学院方芳老师,第三临床医学院闫英老师、刘兰英老师,管理学院蒋艳老师,分别获得各小组一等奖。获奖详细名单教务处将另行发文公布。

                                 1481289758897071913.jpg

  比赛中,参赛教师的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结合高质量的教学课件,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授课技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每组评委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评分公正,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给参赛、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各单位按照教务处要求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到现场观摩,是本次比赛得以顺利举办的有力保证。

  赛后,部分教师、评委对学校举办教学比赛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校将再次邀请本次比赛的评委参加本年度教师讲课比赛总结研讨会,以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真正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

                                    1481289787303053415.jpg

                                                                      (教务处供稿,2016.12.9)

  

发布日期:20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