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14、2015年度教育课题结题验收工作

我校顺利完成2014、2015年度教育课题结题验收工作

  

  2016年12月7日,我校2014、2015年度教育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行。谷晓红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我校钟赣生、林谦、刘春生、华茜、郭华、郭健、王梅红、马文珠教授担任了验收会评审专家。本次结题会还特邀了来自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郭立教授一同担任评委,为我校教育课题研究工作建言献策。答辩会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谷晓红副校长首先发言,她对各位专家百忙中抽空支持我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表示感谢。随后提到我校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但是还未形成较有影响力和推广意义的教育教学成果。然而新的中医药人才培养需求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对学校的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成果更要严把质量关,重研究,重推广,以期在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研究课题质量的基础上,凝练出更多具有代表性、实际应用价值的可推广的教育教学成果。

                                       

  此次结题验收工作以纸质材料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48项课题参加了结题答辩,其中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34项,另外延期结题的课题8项。负责人通过PPT汇报和回答专家组提问的方式,对照立项任务书,汇报了教育课题的完成情况和研究取得的成果。每场6位专家均秉承“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参考《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研课题结题评审参照指标2016》完成评审工作。评审分两部分,一部分为“通过与否”,另一部分为“百分制”评分。答辩过程中,专家组针对每一项课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例如课题负责人未按照任务书研究内容开展研究、研究成果未标注基金支持、经费执行不到位等方面。

  最后,经汇总专家评审结果,结题项目中共46项通过验收,其中4项课题荣获2016年度校级优秀教育科研课题。此外,1项答辩不通过,限期整改完善,补充提交材料,需重新答辩,1项课题直接取消立项。另有1项课题因负责人工作调动取消立项。

                                      

  

                                      

  

  我校自2014年开始对校级教育科研课题进行结题答辩评审工作。此举的目的正是为解决部分课题出现的申报积极、完成松懈的问题,使教育科研课题能够真正起到促进教学改革的目的,并使研究成果可以切实应用于实际教学工作,在今后的课题结题工作中,我校会一如既往保持严格的评审标准,加大对教育教学课题的监管力度,使教育科研课题能够更加保质保量的完成,并切实应用于实际教学工作,进而推动我校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

  

                                                                      教务处

                                                                  2016年12月9日

发布日期:20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