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教师讲课比赛总结研讨会

我校召开2016年教师讲课比赛总结研讨会

  

  2016年12月13日,我校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圆桌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教师讲课比赛总结研讨会。副校长谷晓红,校级领导陶晓华,校长助理、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王耀献出席会议。本次决赛和总决赛的部分评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信息中心、体育部、学工部、校团委,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谷晓红副校长主持。她首先指出,今明两年学校的工作主体都将放在教育教学上,教师是办好教育教学的核心力量,应当予以高度重视。本次全校教师教学比赛无论是参赛教师人数之多,还是评委阵容之大,都创历史之最。教师讲课比赛最能体现教师的水平,通过这次教学比赛,我们看到了我校教师的整体风貌,也发现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不足之处。她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评委畅所欲言,就本次教学比赛和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参会领导与专家积极踊跃发言,直抒胸臆。校长助理、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王耀献教授,校督导组肖俊平教授、吉卯祉教授、杨建红教授、农孟培教授、王璁教授,中医学院高学敏教授、陈明教授、王天芳教授,中药学院张冰教授、孙建宁教授、杜守颖教授,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教授,信息中心主任刘仁权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徐荣谦教授等,先后在会上发言。评委们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形式给与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比赛覆盖面广,参与教师多,并采用国家级教学比赛的高标准评分,赛前还组织了多场校级教师教学培训,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的效果。针对本次全校教师教学比赛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状况,评委们从教师专业水平、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研室建设、教师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校级领导陶晓华在发言中表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会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逐步予以落实。

  最后,谷晓红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专家在本次比赛中公正客观点评表示感谢,对此次比赛良好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各二级学院前期选拔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们应客观、辨证地看待本次比赛成绩。教育教学是高校教师立身之本,要从学校、学院领导两个层面体现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她还指出,要加强教师管理和培训制度建设,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加强对青年教师们生活上的关心,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她希望,教务处和人事处两个职能部门要把专家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提出的问题要研究解决。人事处要进一步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责,教务处应在教学各环节的掌控上形成更好的体系,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把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发稿单位:教务处 ,2016.12.14

发布日期: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