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结题验收报告会

我校召开第二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结题验收报告会

  

  

  12月15日,我校第二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结题验收报告会在教务处会议室举行。教务处林燕副处长主持会议。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中药学院张冰教授,首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医学院王天芳教授、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国学院王育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宗风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赵吉平教授、信息中心马星光教授担任评审专家。2014年立项的15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参加了报告会。

  这次教学团队结题验收从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成果、项目建设经验与合理化建议、项目经费使用等4个方面进行评议,每个方面都采取量化指标进行打分。评议组专家参照项目任务书、结题报告书及现场答辩情况对每个团队分别打分,每个教学团队的最后得分为7位专家评分总和的平均分。报告会后,评议组通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15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均能够按照各自任务书较好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截止到目前,我校共有35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8个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校级、市级、国家级三级教学团队体系。我校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从2012年开始启动,2012年第一批立项了20个建设项目,2014年第二批立项了15个建设项目。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以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带动其它教学团队建设,从而提升我校教学团队的整体水平。五年来,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果,产出了一大批相关教学成果(包括教改项目、教育教学论文、教材或著作、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包括科研课题、科研论文),人才培养质量与团队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团队影响与辐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今后,我们将采取适当方式积极推广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并根据学校实情和师资队伍建设需求,研究确定未来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计划。

  (教务处供稿,2016.12.18)

  

发布日期: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