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田德禄、高学敏、王庆国、张冰四位老师喜获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我校田德禄、高学敏、王庆国、张冰四位老师喜获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12月28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座谈会暨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表彰大会,我校田德禄、高学敏、王庆国、张冰四位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在会上受到表彰,高学敏老师代表60位获奖名师在座谈会上发言。我校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教务处长闫永红及部分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受邀参加了今天的表彰大会。

                                                    

  今年8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评选表彰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的通知》(国中医药人教函〔2016〕86号),决定开展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我校领导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对于校级层面的评选推荐工作进行了科学设计和妥当安排,教务处按照文件精神和校领导的指示精心组织了校级评选和上报推荐工作。经过各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校领导开会研究,全校公示,我校最终确定了田德禄教授等5位教师为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推荐候选人。在全国评选中,我校谷晓红副校长获批担任评审专家,田德禄、高学敏、王庆国、张冰四位教师最终当选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我校这次获奖人数位列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

                                                     

  田德禄教授从事中医药教育工作达53年,编写出版国家级精品教材《中医内科学》,创建国家级中医内科学教学团队,长期引领全国中医内科学临床教学,育人桃李满天下,医术载誉海内外。高学敏教授从事中医药教育工作达53年,在我国中药学教学改革、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是我校首位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王庆国教授从事中医教育工作达28年,在教育管理、中医经典教学、中医药科学研究等诸领域硕果累累,是我校终身教授之一,曾获第五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张冰教授从事中医药教育工作33年,领衔国家级中药学教学团队,坚持教学创新,视教如命,成绩斐然,曾获首都劳动奖章、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等荣誉。四位教师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业绩突出,师德高尚,是我校60年办学进程中广大优秀教师的代表。正是一批又一批忠诚党的中医药教育事业的教师,撑起了中医药行业人才培养的天地。正是一代又一代北中医教师的辛勤耕耘铸就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辉煌业绩。

                                               

  据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是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来的第一次,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的国家级奖励。评选表彰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旨在进一步弘扬敬业奉献、严谨笃学、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和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追求卓越,促进中医药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教务处供稿,2016.12.30)

发布日期: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