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举办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启动会

我校举办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启动会

  

  2017年1月11日上午,我校于中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成功举办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专题会。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出席会议。党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信息中心、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副书记、临床教学医院教学院长、教育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谷晓红副校长主持。

                                                         

  徐安龙校长首先发言。他讲到,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使命。随后,他阐述了评估与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对评估与认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评估与认证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学生,关系到对学校工作的评价,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度,关系到我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对于即将到来的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三个专业认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应予以高度重视,将之视为2017年工作的头等大事。第二,评估的目的是提高培养质量,要以借评估与认证工作为契机,梳理回顾教学以及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改进完善。第三,通过评估,梳理后勤保障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完善我校公共服务体系。从行动上,真正将“人心向学”理念落地实施。第四,要借评估与认证工作,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意识、核心意识,加强思政建设,原则问题不妥协,要从国家层面看待教学评估工作,为国家崛起,民族复兴做出贡献。最后,徐校长代表学校对即将为评估与认证做出大量工作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

                                                         

  

  此后,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对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做出了详细解读。她提到,教育部审核性评估是以问题为导向,标准由学校自己定,要从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五个维度进行衡量。专家反馈时只谈问题,其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而即将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则是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三个专业,由相应的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专业认证以国家标准为标尺,代表目标和方法,分为保障标准与发展标准,涵盖办学的各个方面。

  最后,谷晓红副校长对迎评与评估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要求各部门尽快细化问题,制订详尽的工作计划,着手开展迎评与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她强调,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认证工作是关系到学校“创一流”工作的重要内涵建设,关系到学校的地位与荣誉。现场均是评估与认证工作的核心人员,此项工作必须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均要予以重视。在迎接评估工作时,大家要有危机感,要有忧患意识。但在清醒认识问题的同时,我们要也有信心,积极改进缺点,分析、发挥我校的优势与特色,迎难而上。未来的工作中,要贯彻执行徐校长所讲到四点要求,力争圆满完成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三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

                                                       

  

  经过2016年的调研与学习,此次会议是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的,标志着迎评工作正式启动。各与会领导均表示高度重视迎评工作,将认真落实,努力工作,力保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