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教学培训工作

我校完成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教学培训工作

  2017年2月26-28日,由我校副校长谷晓红带队,深圳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姜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等一行6人,赴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开展教学培训工作。此次教学培训工作,正式开启了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同时也是我校临床教师上岗考核培训工作的一部分。

                                                                   

  在师资教学培训中,谷晓红副校长全面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第五临床医学院的总体定位和教学目标,并对临床医学院的基地建设、教学管理、临床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和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两个方面向第五临床医学院的临床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谷晓红副校长一行还亲赴临床教学一线,观摩了第五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的教学查房,并从教学查房的规范要求、教学设计和教学目标、中医特色诊疗的体现、中医临床思维的培养、医学生人文素质的养成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在与第五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座谈会中,谷晓红副校长一行的领导和专家听取了第五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的教学工作汇报,并与第五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同时也对第五临床医学院的建设目标和发展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临床医学院教师的综合能力,第五临床医学院还开办了“西学中”班,并邀请谷晓红副校长做首场报告。谷校长全面讲述了现代的福祉健康观和中医药在世界健康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学中医、用中医、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培养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奠定基础。

                                                                   

  第五临床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此次教学培训工作中也展现出了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及高效的工作效率,全院上下积极参与踊跃交流,教学积极性高涨。第五临床医学院领导和老师表示,在此次教学培训中,学校领导和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受益匪浅,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对第五临床医学院的殷切期望。他们要保持高昂的斗志,不断加强临床教学软硬件建设,强化教学内涵,系统培养师资队伍,明确学科定位,加强临床特色培养,全面提升临床教学水平,争取尽快达到学校的教学要求,承担学校临床教学任务,为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