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国医大师金世元做《中成药的合理使用》讲座

国医大师金世元做《中成药的合理使用》讲座

  

  

  2017年3月10日下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市东城区卫计委工委主办,崔述生基层名老中医工作室承办的名医系列讲座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医大师、国药泰斗金世元先生带来题为《中成药的合理使用——以地黄系列中成药为例》的精彩讲座。

                                     1489476176051048974.jpg

        谷晓红副校长(左三);贾红梅书记(右一);闫永红教务长(左一);林杉主任(左二);金世元教授(右三);崔述生教授(右二)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出席了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北京市东城区卫计委主任林杉、副书记张家惠、副主任冯巧云及东城辖区各院领导列席。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东城区卫计委工委书记贾红梅主持。

                                                1489476322254070445.jpg

                                                                   谷晓红副校长致辞

  谷校长首先致辞,她对前来传经送宝的国医大师金老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她希望前来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都能够珍惜此次与国医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收获本次讲座的专业知识,还能从情感上感受中医药知识的独特魅力,从而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药人才而更加努力。

                                                 1489476361505050350.jpg

                                                                                                                    国医大师金世元

  讲座开始,金老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一名小学徒成长为一名从医77年国医大师的经历,鼓励在座的每一名中医人抓住机遇,借国家的扶持之力学好中医,发展中医药事业。随后,从六味地黄丸的起源讲起,结合北京市作为太医院传承之所的独特用药特点,从中药学专家的角度分析,阐述了地黄系列中成药的应用方法。

  此次讲座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国医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听众们受益匪浅,并称此次活动为中医药精神的盛宴。金老的讲座不仅从专业知识上提高了大家对地黄系列中成药的认知,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地黄系列中成药的运用方法,更从情感上使他们感受到了国医大师的精神所在。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提供了我校学生与国医大师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也对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489476400636066446.jpg

                                                               嘉宾和同仁们认真听讲

发布日期: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