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举行“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我校举行“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4月26日上午,我校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邀请教育部高校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来平凡教授在我校博物馆一层报告厅针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副校长谷晓红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培训会的还有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长闫永红、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中伟、各二级学院一把手、教学主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评估工作专员等100余人。会议由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谷晓红副校长讲话。她指出,教学工作是高校教师的职业生命线,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生命线。各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这不仅是单独的部门工作,更是全校工作的大局,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认真学习、评建结合。随后,来平凡教授以《中医学专业认证——认识与实践》为题,从专业认证基本认识、学校自评工作要点、现场考察关键节点、深度访谈注意事项、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其他需要关注问题等6大方面,对教育部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度解析。首先,他从什么是中医学专业认证谈起,就专业认证的目的、认证结果的应用、认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随后,他就中医学专业《标准》的两部分内容做了说明,一是本科中医学专业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共30项),二是本科中医学专业教育办学标准(分10个领域共43个亚领域)。特别是针对迎接认证的工作要点、相关细节和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为与会者奉上了一场关于中医专业认证清晰饱满的解读盛宴。最后,我校专家还与来教授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认证一个专业,展示一所学校。”我校的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培训工作的启动,标志着我校已经进入迎评状态。学校将继续认真梳理、扎实推进我校的迎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