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2017年7月18日上午,在我校良乡校区教学楼378教室,成功举办“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林燕,中医学院副院长孙红梅。此外,来自本校、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计6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开营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林燕主持。

                                                      

  陶晓华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开篇简单介绍了当前中医药发展及医疗改革的形势,表示“复兴中医,教育先行”,大好的天时地利之势,不但是中医人的机遇,更是挑战,在座同学们的未来,就是中医的未来。陶校长希望同学们牢记进入学校时的初心,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努力不懈,博采各家所长,认真体悟中医这一古老文化中所蕴含的智慧,同时,尊重现代科技,运用现代科技语言,在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同时,向世界更好的诠释中医之美。最后,陶校长鼓励中医药学子要坚定信念,把握机遇,继往开来,并对学生们寄予了厚望,强调中医是个大家庭,希望同学们破除边界,开放包容,充分的交流互动,珍惜当下,坚持中医理想,继往开来,争做一代新中医的佼佼者,一同书写中医药事业的新篇章。

                                                  

  随后,教务处林燕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办学思路、中医学专业培养模式等,孙红梅副院长就中医学长学制培养特点、特别是岐黄国医实验班(9年制)培养方案中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重点阐释。

  最后,林燕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中医药事业发展目前正是发展的好时机,其发展对人才有着迫切的需要,她希望同学们要对中医药有自信心,对自己要有高要求高标准,通过五校中医药学子的交流互动,带动更多中医药学子投入进来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传承创新,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在教务处老师的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良乡校区校园、岐黄殿、教学楼中央控制室以及护理楼情景模拟训练室、临床护理示教室等。在未来的5天时间里,五校60多名中医学子还将开展第三学期课程学习、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学术探讨及座谈交流等多种活动,分享彼此中医药教育的特色,发扬祖国医学传统。

                                                

                                                

  

                                                         (撰稿:袁娜  审稿:焦楠 林燕)

                                                                        2017年7月18日

发布日期: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