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

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

  2017年7月21日上午,“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出席闭营仪式。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计6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闭营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燕主持。

                                        

  本次夏令营自7月17日—21日在北京开展活动。五校师生共同学习生活5天,自主选修了我校20余门第三学期课程,参观了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和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就各学校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色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此次闭营仪式,各位师生就本次夏令营的收获进行分享。

                                       

  首先由营员代表汇报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代表首先发言,他们以“熟地知杏林,半夏遇岐黄”为主题,分享了夏令营的学习与日常生活,还向其他营员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其整合医学院的情况;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代表作了题为“风景殊途梦想同归”的汇报,从上课的感想到听完讲座后的思考与交流,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的开办增强了学习中医的信心,也学到了包容的精神和开放的心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从开幕式、课程体验、参观交流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对我校良乡校区智慧化校园建设印象深刻,同时也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点燃了自己对学习中医的热情;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首先以视频的方式形象化的展现了这几天的夏令营生活,又以我校师承教育与院校教育相结合及“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等主题的思考与收获进行汇报;我校学生最后进行夏令营的心得体会交流,他们认为中医药院校的合作和交流是未来趋势,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当前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同时利用好学校为他们提供的优势条件,为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五所院校都有各自的特色,在夏令营期间通过全方位的交流和思想的交融,他们收获颇多。

  谷晓红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表示本次五校联盟暑期夏令营达成了最初的目的,五所学校均是国内一流中医药院校,本次夏令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够彼此交流,在思想上进行碰撞和交锋,希望最后能在学术的高地达到交融。夏令营只是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的开始,中医药人永远是一家人,希望这种情缘能够一直持续,使同学们受益终生。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中医人,谷校长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建议广大学子珍惜当下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开展校级交流,通过与不同高校名老中医和大师对话,传承创新,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其次,大家赶上了一个中医发展的好时代,又在这样一个开放共享的中医药平台上学习交流,可以尽情地施展才华,分享体会,一定要珍惜机会。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我校岐黄班是人才培养的旗帜,但标签并不重要,关键看自己,要把价值的追求和工作结合起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生命是什么,生命的价值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感悟生命的意义,设立小目标到大目标,成为学术的翘楚和引路人,不仅在国内要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更要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化发展;二是要始终保持激情和兴趣,这体现在对自己事业的追求上,将一生的追求作为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她强调在座的各位是中医药事业的引领者,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具有批判性思维,要追求卓越。谷校长也表示,非常欣慰地看到了各校学生都满载而归,同时也相信在中医药联盟这个平台上一定可以培养出未来的名医、名师和大医。最后,她对参加和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师生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特别是对远道而来的外校师生积极的配合与支持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闭营仪式的最后,主持人林燕副处长以一首诗词总结了此次夏令营活动。谷校长与五所高校的老师、同学们分别合影留念。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2017’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暑期夏令营在热烈而融和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