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院士上讲台,校长巡课堂——我校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新学期,新气象,院士上讲台,校长巡课堂——我校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9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经过假期的休整,老师和同学们都精神焕发,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各临床医学院同时开课,教学情况运行良好。

  在和平街校区,徐安龙校长早早来到教学楼,在教务处林燕副处长及教务科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逐一查看了各教室的开课情况,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秩序等井然有序。老师、同学们看到徐校长来到教室,情绪格外高涨,徐校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交谈。

  良乡校区目前承担我校主要课堂教学任务,今天一大早两辆班车满载着各学院的老师们奔赴良乡校区上课。陶晓华副校长、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对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所有开课教室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办负责人等对各自学院的新学期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教学正常运行。

  今天,教务处实践科负责人及相关老师还到第一、二临床医学院检查第一天上课情况。各临床课程的导论课均安排了教授上课,老师们都提前到达教室,做好了上课准备。

  在和平街校区第4教室,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王辰院士亲自为2014级中医学专业(卓越中西医结合)学生授课,讲授《西医内科学》——内科学总论。王辰院士对此次授课非常重视,百忙之中做了认真的课前准备。同学们对王院士的讲课也非常期待。徐校长表示,非常感谢王辰院士在纷繁冗杂的工作事务中抽出时间给我校本科生上课。王辰院士不仅是西医方面的专家,同时还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对于中医如何与现代医学结合有其独到的见解。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样的机会,努力学习,为中医药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一贯重视本科教学,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遵循“读经典,做临床,参名师,悟妙道”的中医人才成长规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鼓励知名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在临床教学方面,鼓励院士、知名院长、知名专家进课堂,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传授临床知识与心得体会,目的也是为了让学生能与临床大家近距离接触,开拓视野,将基础知识与临床应用有机结合,提高中医思维与实践创新能力。我校第一、第二、第三临床医学院及北京中医临床医学院等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学期安排院长和知名专家为本科生授课。这不仅体现出临床医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也体现出中医教育工作者希望将中医事业薪火相传的愿望。

  王辰院士是本学期首位为我校本科生上课的院士,体现了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对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院士、知名专家来我校为本科生授课。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教务处

                                                                                                                       2017年9月4日

发布日期: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