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校迎评办赴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迎评动员及现场检查

校迎评办赴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迎评动员及现场检查

  

  2017年10月11日上午,我校迎评办组织专家督导团赴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迎评动员及督导工作。本次督导由迎评办主任闫永红带队,常务副主任侯中伟、教学督导组农孟培、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丁治国等一行6人组成。东方医院马继福书记、杨晓晖副院长、教育处刘文娜处长陪同,各临床教研室主任、秘书、专职专岗教师、教育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听取汇报。会议由杨晓晖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文娜处长回顾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的总体情况,又围绕专业认证学院内专题会和系列培训、认证工作方案、分解具体任务、梳理准备重点环节、院内倒计时材料准备、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逐一介绍。同时对形成性评价、试卷阅卷、教学查房、集体备课等重点难点内容所采取的举措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汇报。随后,马继福书记又从学院领导对教学的重视程度、教学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硬件投入、教学质量提高等六方面对我院教学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及其教学特色进行了扼要介绍,并强调教育教学科学化和形成教学特色的重要性,郑重承诺学院领导会全力配合完成中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接下来,闫永红主任充分肯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近年来在本科生教学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从中医学专业认证全国形势、标准化教研室建设、试卷检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学生见实习手册、本科生毕业论文、教学查房等多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讲解。

  汇报会后,专家们现场走访了中内、西外、西内、推拿四个教研室,对教研室的上学期试卷、集体备课、教师试讲、教学反馈、形成性评价方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给出了细致可操作的整改意见,各教研室教师与专家现场进行了热烈深度交流。

                                                

  在最后的集中反馈阶段,各位专家又逐一进行了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对学院迎评从整体氛围、教研室建设顶层设计以及教学文件整理归档的形式内容都给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迎评要精准准备、有序整理、突出特色,杨晓晖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学厚望,努力把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细做好!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

                                                                           工作办公室

                                                                       2017年10月12日

                                         (撰稿人:赵翠芳  配图:郭宇丹  审稿人:侯中伟 闫永红)

发布日期: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