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编教材评审答辩会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编教材评审答辩会圆满结束

  

  2017年10月12—13日,教务处组织了我校自编教材第二轮评审答辩。此次自编教材建设,旨在深化教学改革,做好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及中医学、中药学和护理学三个专业认证工作准备。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相关专家及我校知名主编担任了本次答辩会评委。

                                

  本次自编教材建设紧密围绕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的要求,体现我校办学特色,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本次教材评审共收到各类自编教材200多部,经二级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共有68部教材通过初评。各位教材主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答辩:目前教材使用现状,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学科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以及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申报教材编写的必要性及其应用前景;紧密围绕新专业培养方案,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体现我校学科或办学的优势与特色;与国内外现有同类教材比较,本申请项目(教材)的特色、创新及优势(重在体现北中医特色);主编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以及编写团队情况。

  专家评委对申报教材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答辩会圆满结束。

  

                                                                                教务处

                                                                   撰稿:袁娜/审稿:林燕

                                                                          2017年10月13日

发布日期: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