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首次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圆满举行

我校首次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13日,我校首次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在和平街校区举行。本次教学查房比赛为2017年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京内外7家临床教学基地的21位临床教师参加了比赛,各临床教学基地的14位临床教学专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教务处林燕副处长出席了评审专家说明会,并对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和评分规则进行了说明。

                                              

  在专家说明会上,林燕副处长指出,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针对临床教师组织的专门的教学查房比赛,对于学校规范临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特别是临床带教水平,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2017年是我校开展教育部审核性评估及中医学、中药学和护理学三个专业认证等工作的重要一年,举办教学查房讲课比赛即希望广大临床教师能够以此为教学交流的平台,更新教学理念,展示教师临床教学风采,推广优秀教学方法,帮助教师改进临床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教学查房比赛采用录制教学查房视频的形式,参照全国性教师讲课比赛的赛制,分为高级组和中初级组进行。专家集中对查房视频进行评审。经过一个下午的集中评审,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李建红老师和来自第四临床医学院的尹兴玲老师分获高级组和中初级组第一名。获奖详细名单教务处将另行发布通知。

  在比赛评审结束后,教务处林燕副处长与两组评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专家们对各临床教学基地认真准备的态度和临床业务功底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临床教学查房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将在此次教师查房比赛和以往临床教师上岗考核的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广泛研讨,制定具有中医临床特色并符合中医临床教学规律的教学查房制度规范。

                                                   

                                                                 教务处

                                                         2017年12月13日

发布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