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工作会和教学院长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工作会和教学院长工作会

  2018年1月3日下午,我校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圆桌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工作会和教学院长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以及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信息中心、体育部、文印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等部门的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学管理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在考试工作会上,教务处处长闫永红首先对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两的考试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对考试的考务工作、试卷印制、监考工作和考试纪律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张未未和薛培分别对考前的试卷押运保管和考后的成绩录入及补考安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从学生诚信教育的角度对考前教育、考试纪律和监考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最后,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从人才培养的宏观层面强调了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学生教育和考试安排工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工作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与教务处、评估认证办公室,以及各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召开了教学院长工作会。闫永红处长在会上对刚刚进行的专业认证初访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结合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最新的政策和文件,对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强调更新教育理念、规范制度标准、健全评价体系、加强课堂建设等将作为未来一年的重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未未和薛培分别对考试评价体系改革和制度规范建设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进程进行了汇报。各学院的教学院长也针对实际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广泛交换了意见。最后,谷晓红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过去一年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谷书记强调,作为学校的教学管理者自身要做到有自信,有信心、有实力也有能力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第三,教学管理人员既要做教学工作的“行动者”,也要做教学工作的“思想者”,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善于思考,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共同加强教育教学的研究工作;最后,谷书记勉励大家,在2018年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好教学系统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的精神,以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使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教务处

  2018年1月3日

发布日期: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