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三门慕课喜获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我校三门慕课喜获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80号)文件精神,我校中医诊断学(上)(王天芳)、针灸学导论(马文珠)、中药安全用药导论(张冰)三门慕课喜获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学校自2014年始依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推进精品慕课建设的若干意见》(京中字〔2014〕227号),着手慕课建设工作,经一年多的研究、筹备,2015年10月,首批慕课(《中医诊断学(上)》《针灸学导论》《中药安全用药导论》)三门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成功上线,目前已成功开课五次,同时,三门慕课均以翻转课堂形式服务于本科教学,此项工作在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并极大地推进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为广大中医爱好者共享高水平中医药教育资源提供了有效途径,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获得广泛好评。

  本次慕课参评,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高教厅函〔2017〕40号)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报送,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议与公示等环节,最终全部进入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步,学校也将在现有优异工作成果基础上,继续推进第二批慕课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与作用发挥,进一步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我校中医药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

  

                            

  

  

                                                                 教务处

                                                          2018年1月18日

发布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