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第二轮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考核工作

我校完成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第二轮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考核工作

  

  2018年2月2日,我校组织专家赴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完成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工作,这也是我校第二轮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的首站。本次考核由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带队,共有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护理学院12位专家参加,对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44名教师进行上岗考核。

                                                      

  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是我校为规范临床教师教学标准,保证临床教学质量而设定的。我校自2015年启动考核工作以来,受到了校本部各学院及所有临床教学基地的认可和好评,目前已有20家临床教学基地的991名临床教师通过了第一轮考核,获得教学上岗资格。房山区中医医院是我校2018年启动的第二轮上岗考核工作的第一家,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临床教师认真准备。

  本次考核首次启用了我校的新教学设计,以专业认证为标准,以考促教,以评促建,并拓展了专业考核范围,对临床医师、临床药师、临床护师三类人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共分4组同时进行,专家们严格按照学校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基本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测量与评价、教学设计等7个方面对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综合考量。考核结束后,各组组长对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最后,林燕副处长做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房山区中医医院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与肯定。同时,她结合专业认证和新教改的要求,重点分析了教学目标体现的三个方面,强调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如何主动学、怎样学以及如何进行效果评价,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突出能力、思维和素质的培养,并对新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

  临床教师教学培训与上岗考核旨在不断更新临床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技巧,不断完善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课堂教学与实践带教的标准规范。这是一项规范化、常态化和持续化的工作,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整体实践教学水平,保证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18年2月3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发布日期: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