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北京中医医院第二轮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考核工作

我校完成北京中医医院第二轮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考核工作

  

  2018年3月16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赴北京中医医院完成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工作,这是我校第二轮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的第二站。本次考核有来自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北京中医医院的6位专家担任评委,对北京中医医院16名教师进行了上岗考核。

  临床教师上岗考核是我校为规范临床教师教学标准,保证临床教学质量而设定的。自2015年启动考核工作以来,受到校本部各学院及各临床教学基地的认可和好评,目前已有20家临床教学基地的991名临床教师通过了第一轮考核,获得教学上岗资格。北京中医医院对本次考核高度重视,临床教师针对理论授课内容也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准备。

  本次考核以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为标准,参照新修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以考促教,以评促建,对新上岗的临床医师进行考核。考核分2组进行,专家们严格按照学校《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基本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测量与评价、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了综合考量,并对每位老师给予了详细中肯的点评。考核结束后,专家们对考核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和反馈。参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最后,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张广中副处长做总结性发言。他对大学一直以来对北京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同时还表示将进一步结合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的要求,开展临床教学自查工作,将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落实到具体的临床教学工作中。

  临床教师教学培训与上岗考核旨在更新临床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完善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课堂教学与实践带教的标准规范。随着这项规范化、常态化和持续化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最终更好地为中医药人才培养服务。

                                     

                                                                         教务处

                                                                  2018年3月16日

发布日期: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