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等16个临床学系主任、副主任遴选答辩会

我校组织召开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等16个临床学系主任、副主任遴选答辩会

  

  2018年4月11日、12日,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我校组织召开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等16个临床学系主任、副主任遴选答辩会。这是我校继已成立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护理学、中医护理学6个临床学系以来,全面启动其它临床学系的成立工作。本次成立和遴选工作得到了来自京内外30余家医院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报名,通过材料初审的109名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参加了答辩。本次答辩会评委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我校教务处、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10余位专家担任,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答辩前,闫永红处长首先强调,组建临床学系的重要意义,旨在规范我校临床教学工作、加强临床教学管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中医内科学等临床学系自成立以来已为其他临床学系的组建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本次全面开展16个临床学系的组建,将进一步加速推动我校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之后,专家组组长提出了评分原则与遴选要求,并衷心希望通过此次答辩评选出真正有能力、有高度责任心的临床学系的正、副主任人选,推进相关学系的临床教学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的临床教学质量。

  各临床单位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候选人为本次答辩前做了充分准备,在答辩中从依托单位及学科、申报人、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展现出了雄厚的个人与团队实力,同时也表达了对临床学系今后发展的设想,对学系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评委们认真记录,仔细提问,良好的敬业态度也给答辩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推进,不仅有利于各临床教学单位梳理本单位的临床教学工作,也为今后开展临床规范化教学、师资培养、临床教学管理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务处将于近期公布本次临床学系主任、副主任遴选结果,并将尽快召开各个临床学系成立大会。同时,教务处也将督促各个学系尽快确定委员人选,完善学系队伍建设,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此次16临床学系的组建,对于规范临床教学环节、统一教学标准,培养临床教师队伍、提高临床教学能力、推动专业学科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我校临床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进一步推进作用。

                                       

                                       

                                        

                                            

                                        

  

  

  

  

  

                                                                  撰稿人:王娟、姜姗

                                                                             审稿人:林燕

                                                                              教务处

                                                                         2018年4月12日

发布日期: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