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第七临床医学院(铜川市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考核工作

我校完成第七临床医学院(铜川市中医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考核工作

  

  

  2018年6月14日,我校组织专家赴第七临床医学院(孙思邈医院、陕西省铜川市中医医院)完成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工作。本次考核由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带队,由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6位专家担任评委,对第七临床医学院23名教师进行上岗考核。

  我校自2015年启动临床教师教学上岗考核工作以来,受到了校本部各学院及所有临床教学基地的认可和好评。本次考核以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为标准,以考促教,以评促建。考核共分2组同时进行,专家们严格按照学校临床教学基地教师上岗基本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测量与评价、教学设计等7个方面对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综合考量。考核结束后,各组组长对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与点评。

  最后,林燕副处长做总结性发言。她表示,第七临床医学院对本次上岗考核高度重视,进行了两轮教学培训和认真准备,对临床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以评促建的作用。同时,她也针对教师在考核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总结,并从“精准度、深度、厚度、广度、温度、美度”六个方面,阐述并分析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讲好一堂课。

  临床教师教学培训与上岗考核旨在不断更新临床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技巧,不断完善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课堂教学与实践带教的标准规范。随着这项规范化、常态化和持续化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好地为中医药人才培养服务。

                                                      

                                                                                                           教务处

                                                                                                    2018年6月19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发布日期: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