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完成2018年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审工作

我校完成2018年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审工作

  

  

  2018年7月26日,我校完成2018年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审工作。由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金惠民主任、河北中医学院教务处周爱民处长、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高庆丰处长、上海市中医院周家俊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考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处长、方纯洁老师组成的六人专家组到达我校听取现场汇报及实地检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禹震副局长、北京市中医协会朱桂荣副秘书长,我校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林燕副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叶永安书记、张耀圣副院长、艾娟娟处长、李雁副处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刘金民院长、杨晓晖副院长、刘文娜处长、张少辉副处长等出席基地评审。

                                                     

  我校自2016年起承担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任务,并于同年获批成为“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与考官培训基地”。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作为我校承担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任务的考点,近三年考试任务量逐年递增,到2018年已增至865人。本次评审是继2016年之后开展的新一轮评审,旨在进一步规范考试、加强基地管理,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本次评审级别与要求较之2016年有所提高,将由国家卫计委医考办对评估达标的基地予以认定,并颁发国家匾牌和证书。在2018年7月12日,我校已顺利完成并通过由北京考区组织的基地初评。为迎接本次复评,我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从考试组织实施到各项保障工作,学校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模拟演练。评审当天共有十余个工作组分别负责考试的考务、监考、考官、考生、引导、安保、后勤等考试相关工作,确保模拟考试各项流程顺利进行。

                                                       

  黄宁宇处长首先发言,他对新医改背景下医学考试相关的6项改革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黄处长也对本次评审与2016年评审的区别进行了解读,也希望我校能够按照评审标准严格操作流程、按照真实考试的要求,模拟考试环境配合检查。

                                                        

  随后,禹震副局长和闫永红处长分别代表北京考区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讲话。他们均表示,北京考区、北京中医药大学会按照新标准、新要求进行全流程考核,同时也借本次评审达到进一步规范管理,以评促改的目的。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为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把好出口关。

                                                         

  评审工作第一阶段为基地汇报。教务处林燕副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李雁副处长、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张少辉副处长分别进行了基地和考点的评审汇报,与会各方对考试筹备及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评审工作第二阶段,专家现场对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按照评审流程,在最后一个阶段由专家组组长金惠民主任进行意见反馈。金主任表示,两个考点在医院面积有限等客观条件限制下,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准备工作周到、认真、细致。同时,考官执考能力强、业务水平高,也反映出北京考区考官的整体水平。但是在规章制度、考试区域封闭性,以及独立候考室、考室设置等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与提高。

  最后,朱桂荣副秘书长、闫永红处长分别表态,均表示感谢专家组的肯定,也感谢专家为北京考区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提出的中肯意见与建议。学校将会进一步规范细节,认真整改,确保考试制度规范、执考严谨,提高基地整体水平。

  通过本次评审,我校临床技能考试基地整体水平将会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也为我校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考官、考务、SP队伍奠定基础,为今后我校承担更多各类型、各级别考试积累丰富的经验,推动我校建设成为北京地区临床技能考试基地的典范。

  

                                                                                             教务处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2018年7月31日

发布日期: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