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2018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在三个校区同时开考

我校2018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在三个校区同时开考

  

  10月20日上午,我校2018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在和平街校区、望京校区和良乡校区三个校区同时开考。

  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设置的《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四大经典理论水平分级考试,是我校在总结“读经典、跟名师、做临床、悟妙道”的中医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重要措施。

                                                      

  自2015年10月启动中医经典等级考试以来,至今已是第四次成功举办。而此次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500人,累计参考人数已达5668人。考生类别也实现了从本科生、研究生到继续教育学生,从医学专业到非医专业,从本科大一新生到博士研究生的多层次、多专业、多年级的广泛覆盖。考点也首次实现了和平街、望京、良乡三校区的全覆盖。

  教务处作为经典等级考试的承办单位,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考试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克服校区分散、考务安排复杂等问题,协同研究生院顺利完成各项考前准备工作,以确保考试各环节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同时,本次考试也得到了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我校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经过近三年的不断发展,已逐步形成品牌特色,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与积极参与。今后,还将进一步以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导,在考试内容上不断优化、在考试规模和影响力上不断扩大、在考试形式上不断丰富,并逐步形成在相关专业的全覆盖,同时吸引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以此促进我校学习经典、背诵经典良好风尚的进一步形成。

                                                                

                                                                                    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