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我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后勤综合楼319会议室,我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谷晓红书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台港澳中医学部、体育部教学负责人,第一、第二、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等。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做了题目为“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报告, 内容包括“大检阅、新起点、再出发”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中药学、中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以及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专家反馈意见,在肯定本科教学工作成绩与亮点的同时,重点对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说明;第二部分介绍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以“六新”、“十新”、“金课”、“水课”、“两性一度”、“提高学业挑战度”等关键词,讲解新时期高等教育新要求、新理念;第三部分介绍了未来要开展的八项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专业建设、招生改革、培养方案修订、卓越课程建设、考试改革等方面展开。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张未未、薛培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说明与布置。

  在研讨阶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信息量很大,是一次头脑风暴式的学习与培训,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学习型的管理者,不断研究、学习教育理论,提升自身水平,成为高等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明年要以认证与评估的整改工作为抓手,转变教育理念,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全面疏理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谷晓红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感谢一年来大家对学校专业认证以及审核性评估工作的辛苦付出!同时,谷书记也提出了“四个自”,即自喜、自省、自觉、自强。即大家在认证与评估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准备,展示出了北中医的特色与亮点,取得了专家的好评,这是值得“自喜”的方面;同时也更要“自省”,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第三个是“自觉”,要将优势不断保持与提高,保持高度自觉性,把各自工作做得更好;第四个是“自强”,各部门、各学院要发挥钉子精神、锤子精神和齿轮精神,勇于展示,改进不足,加强联动,不断提高。

  本次会议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对未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将发挥很大指导作用。

                                           

                                               

                                                 

                                               

                                                                教务处

                                                       2018年12月16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闫永红)

  

发布日期: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