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赴中南大学调研模拟医院建设情况

教务处赴中南大学调研模拟医院建设情况

  

  

  2019年4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带队,副处长林燕、薛培等一行5人,赴中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湘雅医院)和第三临床医学院(湘雅三医院)调研模拟医院建设情况。

  调研人员分别来到湘雅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和湘雅三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闫永红处长表示,我校即将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大型综合模拟医院,服务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覆盖中医、中药、针推、护理等各专业学生,同时还要满足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等各级各类考试要求。本次调研目的是充分了解和学习兄弟院校的建设理念与丰富经验,进一步厘清我校模拟医院的建设思路,形成一个成熟的建设规划与方案。湘雅医院和湘雅三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谢似平副主任和唐晓鸿主任分别介绍了训练中心基本建设情况,并逐层介绍训练中心的功能布局、仪器设备、承担课程情况等,同时还分享了建设思路与成功经验。交流会后,一行人员现场参观了训练中心各楼层、各功能模块的建设情况,并对模拟医院建设思路和细节展开充分讨论与交流。

                                                     1555659867538032122.jpg

  调研人员均表示,通过对中南大学两所临床医学院实训中心的调研与交流,学习了先进的建设经验,同时也为制定我校模拟医院建设方案提供了思路,奠定基础。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充分调研、论证,打造一个成熟的模拟医院建设方案。

  随着良乡校区的逐渐建成,我校和平街校区将定位为“临床型、研究型、培训型、国际型”的精品校区。因此,我校将在和平街校区建成一所北京地区最大型、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的综合模拟医院。模拟医院作为全方位模拟医院医疗、护理、药学、管理、医患纠纷、国际交流、医学基础研究等模拟培训场所,不但能满足我校现有本科、研究生的实践教学需求,也能适应未来新专业、“中医+”等新型人才培养的教学需求。

  

                                                     1555659937341037997.jpg

                                                                                                教务处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2019年4月17日

发布日期: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