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首次两校区四画面无纸化教育课题立项答辩会

我校成功召开首次两校区四画面无纸化教育课题立项答辩会

 

  2019年4月18-19日,我校同时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教学楼,组织召开2019年度校级教育课题立项答辩会。来自学校17个教学单位的108位课题负责人参加了答辩。

  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研课题招标工作自启动以来,共收到申报课题153项。经第一轮网络双盲评审工作后,共计108项课题进入答辩环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心向学”办学理念,本着服务教学,服务一线教师的初心,经前期多次测试,我校首次尝试采用两校区四画面视频交互功能和无纸化电子评审方式开展答辩工作。参加答辩会的教师可根据答辩当天本人具体情况选择答辩校区,可实现两校区之间专家评委和答辩老师的实时交互,仅答辩单日提请更换答辩地点的老师达百分之四十之多,此举大大节省了老师们以往专程奔赴答辩会所产生的路途时间,受到一线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1556064569113015519.png

  答辩首日专家说明会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她强调在本科教育与医学教育改革的新时代背景下,我校经过2018年三个专业认证及本科审核性评估以后,今年迎来了“改革年”,校级教育课题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专家在评审时,能充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最关注的重点方向予以考量,同时要保持严格的评审标准,严守课题质量关。随后,薛培副处长就评审工作细节和专家评审指标体系进行了具体说明。

                                       1556064584913029369.jpg

  此次课题答辩,老师们不仅在教育教学改革问题及教育课题研究方法上有所提高,更体验到了学校智慧化、信息化手段所带来的便利,在两天时间里,课题负责人对课题进行立项介绍,专家们围绕课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进一步清晰了研究思路,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务处

                                                                     2019年4月23日

  

发布日期: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