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对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

我校对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

  2019年5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专家一行10人对我校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本次评估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杨晓晖副院长担任组长,评估组专家还有教务处副处长林燕,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范璐,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磊,生命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郭蓉娟,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闫英,北京中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春军,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姜姗。参加本次评估的有西苑临床医学院张允岭院长、史大卓副院长,教育处高铸烨副处长,以及教育处教学秘书、临床教师代表等共计20余人。

  首先,评估组组长杨晓晖副院长讲话。他指出,本次受大学委托,依据《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评估标准》等文件要求,对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西苑医院与我校教学合作历史悠久,自2017年签约成为我校临床医学院以来,在本科与研究生教学等方面一直合作良好。目前正在承担中医学专业(养生班)五年制和研究生的临床教学任务,今天九月份将承接我校中医学专业(卓越针灸推拿对外班)长学制整班制的教学任务。希望西苑临床医学院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争取建设成为更加优秀的临床医学院。

  张允岭院长代表西苑临床医学院,从医院基本情况、医院特色、教学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全面教学汇报。

                                   1558274751410085366.jpg

  随后进入评估阶段,专家分为条件组、听课组和查房组三组同时开展工作。条件组专家查阅相关规章制度、教学材料等文件资料,并现场实地考察教学条件;听课组专家听取了2名临床教师课堂授课;查房组专家深入病房检查了2名临床教师的教学查房。检查结束后,各组专家针对评估中的问题进行点评与交流,形成一致的反馈意见。

                                    1558274785591092775.jpg

  最后,评估组从顶层设计、教学规划、教学投入、管理体系、规章制度、教研室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1558274811902038064.jpg

  西苑临床医学院史大卓副院长表示,感谢本次评估组专家的指导。医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认真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尽快推进落实,争取早日达到大学的标准与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大学下达的教学任务,提升医院的整体教学实力。

  最后,教务处林燕副处长总结发言。感谢西苑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本次评估组织了我校多部门、多学院的相关专家前来检查,有针对性地检验西苑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通过本次评估,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医院加强教学建设,为将来承担我校更多的教学任务打下基础。也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1558274828343075589.jpg

  

                                                             教务处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2019年5月16日

  

发布日期: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