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临床特聘专家崔述生教授赴良乡校区举行学术讲座

我校临床特聘专家崔述生教授赴良乡校区举行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9日下午,由大学教务处主办,岐黄爱心社、新绿志愿者协会、推拿协会承办,我校临床特聘专家崔述生教授携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为学生们做了主题为《崔氏腹部八法的运用》讲座。

                                   

  崔述生教授从定义、优势、渊源、运用等四个方面对“腹部八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崔述生教授的指针手法源自北派一指禅代表卢英华先生,通过以指代针,行气散结,对穴位进行刺激,达到治疗效果。崔教授还讲述了自己随卢英华先生学习的亲身经历,勉励各位学子在跟师学习期间多总结,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自己能力。

                                  

  在讲授过程中,崔教授结合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腹部八法”中刮肋弓、开四门、点三脘、补神阙、透天枢、行气海、提抖腹、轻摩腹等八种手法的操作要领,并现场为学子演示手法。还通过临床实例系统讲解了腹部八法在临床中的运用。学生们认真听讲,与老师不断互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发布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