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

我校召开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

  

  

  

  

  

  2019年6月11日下午14点,我校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翟双庆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以及大学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共12位中医药领域专家参加了论证会。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其他相关学院有关领导和老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560436056535029057.jpg

  首先,翟双庆副校长就项目实施的背景,即新时代下中医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目前中医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做了简要的阐释。随后,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和林燕副处长分别对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和相应的培养方案(草案)、课程设置、教学进程安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1560436079035033452.jpg

  听取介绍后,与会专家对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理念与定位、模块化设计、阶段性评价等整体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所涉及的人才遴选、课程设置、人才准入与考核机制、中医思维与临床思维的培养、科研与创新思维的提升、中医经典的传承、与现代科技的融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1560436096067037436.jpg

  会议结束后,我校将结合专家意见,对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开展更为广泛的研讨和论证,为该项目的实施奠定更为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2019年6月11日

  

 

发布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