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新专业申报与专业建设专题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新专业申报与专业建设专题会

 

  2019年6月24日,由教务处组织的2019年新专业申报与专业建设专题会,在和平街校区行政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生命科学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首先汇报了各自新专业申报工作的情况和问题。林燕副处长在会上公布了2019年新专业申报材料初审结果,从可行性报告、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专业规划等方面,再次解析了新专业申报的要求,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强调新专业申报前一定要做好充分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应结合社会需求和学校整体规划,做好该专业建设规划。

  招就处田润平处长从当前的招生及就业形势提出建议。专业申报前要对生源和就业趋势进行预测,本科专业应宽口径培养,对于专业性强、就业范围窄的专业,应做调整;专业设定要考虑现阶段的社会发展需求和就业形势,体现出专业亮点和北中医特色。

  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提出,专业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一流专业建设应参考国家标准,但高于国家标准。根据教育部的时间节点,新专业申报工作时间已经很紧了,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动性,举全院之力,上下一心做好这项工作,教务处会大力支持,并积极协调。

  翟双庆副校长从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角度,强调了专业建设的主体在学院,专业建设应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与新专业申报,新专业的设置与申报一定要提前做好顶层规划,体现专业亮点与特色,还要充分考虑生源与就业,体现出新专业申报的重大意义。

  两个学院的领导均表示,会后一定认真研讨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做好学院的新专业申报和现有专业建设。

  

                                              1561520896637007323.jpg

  

  

                                             教务处(撰稿:刘希;审稿:林燕)

                                                           2019年6月24日

发布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