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交流研讨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交流研讨会

  

  

  2019年7月16日,我校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院长交流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翟校长首先对新上任的教学院长们表示祝贺,鼓励各教学单位密切交流,共同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是为积极促进教学院长之间沟通交流,另一方面也是与大家共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未来发展的研讨会议。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自我介绍后,翟校长从教育教学工作的规律性展开介绍,强调教学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并对教学院长们提出了四点要求:

  首先,教学活动规律性强,希望院长们积极学习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和文件,充分熟悉各自分管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对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教学管理相关制度烂熟于心;

  第二,要加强深入的沟通联系。教学管理工作需要学校和各学院共同配合,积极推进,因此,希望大家牢记“四个回归”,注重与教师、学生、其他学院及社会广泛利益方深入沟通,真正做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第三,希望各位教学院长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将爱学校、爱教师、爱学生的情怀融入日常工作;

  第四,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翟校鼓励院长们应深入思考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积极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随后,翟校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和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剖析,重点阐释了如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环节、打造“金课”、课程思政与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课程等教学理念的内涵,鼓励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根本目的。

  随后,闫永红处长对当前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提醒各学院重视学生考试成绩提交工作和提早准备学生补考、转专业考试、开学前教学准备等具体工作,同时希望院长们积极思考,研读教学相关重要文件,系统梳理本学院相关专业的改革方案,初步计划开学初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落实该项工作。

  此次教学院长交流研讨会是学期末召开的又一次关于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广泛交流与研讨,对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9年7月16日

发布日期: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