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对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复评

我校对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复评

  

  

  2019年7月15日上午,由翟双庆副校长带队一行4人对我校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复评。本次工作是在今年5月15日我校对西苑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评估工作以后,对医院开展的再次评估与检查。参加本次复评的还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实践教学科科长姜姗。西苑临床医学院张允岭院长、史大卓副院长,教育处高铸烨副处长,以及教学秘书、班主任等出席了本次复评会议。会议由西苑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高铸烨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指出,今年9月医院即将承接的中医学专业卓越针推对外班不同于原来的中医学七年制,其学制为“5+3”,是包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一体化、连续性、贯通式培养。医院要从顶层设计、专业培养目标等方面高度重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要根据学生学制、层次不同,制定不同的教学标准,规范教学管理,建立激励机制,加强督导督查。闫永红处长还结合其他临床教学基地的先进经验,从教学安排、教学管理、考试考核等各个教学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还表示,医院在准备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困难可随时与大学沟通,大学会全力配合并支持医院开展工作。

  随后,西苑临床医学院教育处高铸烨副处长从医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整体介绍,同时还对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西苑临床医学院教学评估的反馈意见》,将近2个月以来的医院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西苑临床医学院史大卓副院长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学评估与指导表示感谢。他结合医院整改情况,从医院教研室建设、师资培训、住宿条件、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说明。医院将利用“青师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奖励激励措施,全力配合大学开展教学工作。

  翟双庆副校长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西苑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大学的教学评估是为了帮助医院发现问题,以便及时改进。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现已基本达到我校要求。同时,翟校长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希望。第一,随着我校学生的不断增加,希望医院更加高度重视我校的教学工作;第二,加强师资队伍特别是导师组建设,医院要配备专职辅导员;第三,医院要与大学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可以开展联合共建中医经典教研室等工作;第四,要改善医院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基本条件;第五,要加强实训室建设,可利用我校或外校资源共建临床技能训练中心。

  最后,西苑临床医学院张允岭院长表示,人才培养是与医疗和科研同等重要的核心任务,本次即将迎来的中医学专业长学制教学任务也标志着医院教学工作的根本改变与提升。医院将制定相关政策,吸引优秀人才投身于教学工作,设置专职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改善医院教学场地与食堂等教学条件。

  通过本次复评,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医院加强教学建设,为即将承担我校更多的教学任务打下基础。也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深入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教务处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2019年7月15日

发布日期: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