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汇报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汇报会

  

  

  2019年8月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汇报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副处长张未未,以及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教育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565001371945076615.jpg

  

  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第三临床医院教学负责人分别从前期调研、调整重点、“课程群”的课程建设思路等方面汇报了2019版培养方案;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汇报了2019级本科生第一学年课程安排。

  

                                     1565001394094024793.jpg

  

  翟双庆副校长、张立平院长、闫永红处长认真听取汇报后,结合目前国内外、校内外各专业发展情况,从办学定位、招生形势、就业需求、培养目标、能力培养、课程体系等方面给予了可行性修改意见,再次强调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要充分体现“早专业、早科研、早实践”的指导思想,利用好各方面的平台资源,做好课程群的建设。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汇报比上次7月25日的汇报更加具体、更加落地,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他指出,汇报本身就是学习、培训的过程,通过听取汇报,各教学单位交流经验,发挥优势特色,打通课程资源,做好课程建设。如,本次培养方案改革中提出了新课程《针灸推拿实操》,设置了新的独立实践环节《中医学导读》,这都可在各专业推广,做成慕课等,以多样化的形式,打造成学生欢迎的金课。在整合课程方面,各教学单位仍需继续努力,总结既往经历,推广成功经验。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又对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教务处(撰稿:刘希;审稿:林燕)

                                                      2019年8月2日

发布日期: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