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专题会

我校召开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专题会

  

  

  

  2019年9月10日我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了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学工部(武装部)、团委、体育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1568544967102076456.jpg

  

  闫永红处长首先就本次推免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说明了校长办公会通过的各类推免类型名额分配情况,强调本次推免工作需严格依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从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京中字〔2013〕132 号)文件规定和程序开展,要求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在审核学生材料时实行“三审原则”,即审资质、审原件、审记录,把握详实的材料依据。

  针对本次推免面试考核工作,要求各单位研讨制定“专家面试综合测评方案”,科学设计面试流程和面试内容,严格保证面试阶段的公正、公平、公开,利用规范、科学、统一标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进行客观评价。其中,具特殊专长学生的面试工作,经校长办公会决定,首次将各类型特殊专长学生面试工作由学校层面统一组织,具体由教务处负责统一安排。

  随后,薛培副处长就本年度推免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1568545007467088715.jpg

  

                            1568545029569088955.jpg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做总结发言。翟校指出,部分新任学院领导首次开展相关工作,应积极学习,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应严格按制度办事,不断完善工作程序。翟校强调,推免工作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务必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重点保护学生利益,全力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实施。

  

  

                                                                 教务处

                                                        2019年9月10日

  

发布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