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会

  

  

  

  

  近日,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119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本次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广安门临床医学院、西苑临床医学院、望京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临床医学院和护国寺中医医院9家临床教学基地的主管教学副院长、教育处处长、教学秘书等,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与相关负责老师,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教学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闫永红处长首先结合新时代国家政策要求,介绍目前本科教育的发展方向与工作重点。她指出,我校正在进行“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也启动了“中医+”与“+中医”领军人才计划培养工作。希望各医院在此背景下,借助大学临床学系的平台,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翟双庆副校长对各临床医学院多年来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招生情况。他指出,由于教育部的政策要求,今年招生情况较之往年变化较大,希望医院能够理解与包涵,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开展本科教学。翟校长强调,临床教学是医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其培养质量直接决定学生能力与水平。在国家新时代与新要求背景下,希望各临床教学基地要面向未来、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在梳理当前临床教学任务的同时,对未来中医人才的培养也要进行深入思考。

  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详细解读了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变化情况。根据我校临床教学任务布局,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临床教学任务分配,分别从专业、医院的角度介绍了2019级本科临床教学任务安排计划。

  各临床教学基地均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并支持我校教学工作,同时也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临床教学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经过深入讨论,会议就2019级本科临床教学任务的调整方案基本达成共识,未尽事宜将在会后进一步商讨。

  本次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会在新时代新医科人才培养的改革背景下召开,不仅针对性地解决了2019年本科招生变化情况下临床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而且进一步理清了临床教学工作思路,对未来大学与各临床教学基地凝心聚力,共同致力于中医领军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

  

                                                1569829497638069651.jpg

                                                1569829512176034198.jpg

  

                                                                           教务处

                                                                    2019年9月30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发布日期: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