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喜报:我校代表队参加“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获团体特等奖

喜报:我校代表队参加“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获团体特等奖

 

  10月10至14日,“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贵州贵阳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39支队伍15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代表队勇夺团体特等奖,并获得个人单项奖1项。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1571026744612088965.jpg

  

  

                                   1571026673622089862.jpg

  

  本次参赛队伍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薛培、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晓晖、教育处处长艾娟娟带队,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赵进喜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由2015级中医学实验班俞仪萱、冯圳蕾,2015级中医学卓越中医师班王秀慧和2015级针灸推拿学王永锋四名学生组成。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代表大学对参赛学生及辅导老师团队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1571026791031007185.jpg

  

  

  

                                 1571026821555052189.jpg

  

  本次大赛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进行,初赛共有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7站,复赛含中医内科临床接诊能力、中医外科临床技能、针灸临床技能3个竞赛项目。决赛采用知识竞答等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在两天半的竞赛过程中越战越勇,赛出了荣辱不惊的北中医人风格,尤其是决赛的知识竞答环节,所有参赛人员沉着冷静作答,并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现场的灵活应对,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1571026850805073963.jpg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各高等中医药院校学生组织的全国性大赛,赛会主题倡导“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注重对学生临床综合技能水平和医学思维能力的考评,体现了未来中医药人才的社会需求和培养方向,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从参赛人员的选拔到专项培训的组织以及模拟考试的安排均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围绕比赛内容,邀请中医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20余位具有丰富经历的专家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为期两个半月的培训及两次模拟考试,为参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佳绩的取得是师生努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中医临床实践教学的深厚实力。未来,我们必将进一步加强中医自信,强化中医思维,提升中医临床能力,为攀登医学高峰而继续努力奋斗。

  

                                 1571026887687066801.jpg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10-14